江湖夜雨(七)

江湖夜雨(一)

江湖夜雨(二)

江湖夜雨(三)

江湖夜雨(四)

江湖夜雨(五)

江湖夜雨(六)

----------

当时大哥在洗澡,我在厨房烧热水,脑子里正无法克制地生出许多绮念——毕竟忍了这么多年了么——然而下一秒,我就听到盥洗室里传来咚的一声。

 

“大哥!怎么啦?”我叫了一声,也没有很在意,以为他是不小心踢翻了水盆,可是过了很久也没听到大哥的声音。

 

我觉得不妙,顾不上炉子还烧着水,连忙冲进盥洗室,就见大哥蹲在地上捂着脑袋。

 

“大哥!大哥!”我有些慌了,扶他起来的时候差点也滑了一跤,我拽了块毛巾潦草的帮他擦了擦身上的水,替他披上衣服扶着他往卧室里走去。

 

我问大哥是不是头又疼了,大哥连完整的一句话都讲不动,只是敷衍的点点头嗯了一下。

 

太久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一时有些慌了手脚。

我先去找药,阿司匹林家里是有的,有时候我腿疼的受不了也会忍不住吃上一颗,于是一点点存货此刻派上了大用场。

我让大哥倚在我身上把药吃了,左看右看还觉得缺点什么,又翻箱倒柜去找了出因为天气渐渐和暖而收起来的汤婆子,重新灌上热水从脚后塞进被子里。

 

“大哥,好点了没。”做完这一切我就坐在床头,让大哥枕在我腿上,帮他按摩穴位。

大概是因为吃了药的缘故,大哥的脸色比之前稍有舒展。

 

“别怕。”大哥反手握住我正给他按摩的手,“就是被热气给蒸的缺氧了吧。你说这人呐就是贱,好久没洗过这么舒服的澡了,都不会享福了。”

 

我听了心中酸楚,无言以对,好一会才接住了他这个话题,“那行啊,明天开始你洗冷水澡吧,还省得我烧水费煤呢;照你说的,对身体好。”

 

“小东西。”大哥握着我的手咬了一口,“你应该说,下次和我一起洗。”

 

“一起?”我笑了,也不知是笑他那句“小东西”还是关于一起洗澡的提议,我抬腿硌了他一下说道,“你说你一个人洗都嫌缺氧了,两个人洗得窒息了吧。”

“有你给我人工呼吸啊。”大哥一脸理所当然。

 

“老不正经,哪儿学来这一套套的。”

“一看见你,这些话想都不用想就冒出来了。”

“去。”

 

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又陪大哥聊了会儿,直到他说感觉好多了,驱赶我去收拾一下赶紧回来睡觉。

“那行,我先去洗洗再回来。”我帮大哥掖好被子,“你要是困了就先睡吧”。

 

“我真的睡了?”大哥看着我,略显憔悴的笑容里别有深意。

我倒是有心啊,可被你这么一吓哪还敢让您操劳啊,我在心里嘀咕着,面上却故作正直道,“先睡吧先睡吧,好不容易不疼了可别再折腾地又厉害起来。”

“乌鸦嘴。”大哥道,蜷起手指做了个赏我爆栗的动作。

 

我心里安慰,觉得大哥状态回复不少,可是等我收拾了浴室里的狼藉再简单洗了洗回到卧室,大哥已经睡着了。

我病急乱投医,此时嫌有个汤婆子暖脚还不够又拿出了一床被子添了上去,这才绕到床的另一边,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我没舍得关灯,支着身子看大哥的睡颜,他肯定是累坏了,现在睡着了还微微皱着眉。我努力驱散脑海里那些大哥在监狱里头疼了是怎么熬过来的假想,尽量的把注意力和目光都凝聚在小灯投射在他面部的一块阴影上。这是我的大哥,我的伴侣,有段时间这样的画面我甚至想都不敢想,现在却这么真实又幸福地存在着。

 

然而这样侧身支撑并不是一个好姿势,手会麻不说,被子还漏风;我怕冷到大哥,只好歇了这怎么看也看不够的心,关灯睡觉。

 

只是厚被和汤婆子到底已经不属于这个季节了,半夜里,我被热醒了。

 

我下意识的去查看大哥,发现他也睁着眼,看着我。

“阿诚,我有点热……”

 

唔,我一不小心碰到了大哥的热源——是挺热的,一下子把我给点着了。

-------

是什么支持着我在写完第四章以后完全没灵感没资料也没人看还拉拉扯扯写了这么多,就是最!后!这!一!幕!

不用照镜子我也知道自己脸上荡漾着蜜汁微笑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