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十五)短小的一发是因为想写六十分

“大哥!”阿诚瞪了明楼一眼,“大哥一定要这么捉弄我么?”

“我没有捉弄你啊。”明楼望着阿诚,“往年你除了跟我一道向大姐讨个礼物,也从没向我要过,怎么,是怕我给不起么。”明楼揽着阿诚复又坐下,“又是一年过去了,辛苦你了,阿诚。”

 

阿诚回握住明楼的手,“大哥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就是那一年把我从桂姨那儿救了出来,带我念书,送我去军校,如果没有大哥,我的人生不会是这样的。”

 

“你会怨我吗?”明楼摸了摸阿诚的脑袋,“你跟着我,我却把你推向了战场,推向了危险的深渊。”

“明台有怨过大哥么?大哥怎么会觉得我会因此怨恨你。”阿诚笑的羞涩,“大哥在法国的时候给了我寻找信仰的机会;回到上海,又给了我可以实现信仰的位置,也许有一天我会死,可我知道我是为了什么。”阿诚看了一眼明楼的神色,又小心解释道,“我知道大哥不喜欢死这个字,只是之前,想想自己一度也离死亡那么近,心里难免会多想,就说出来了。”

“多想?”明楼顿了一顿,“阿诚会想到什么?”

“会想到要活着,要坚持到大哥来救我。”明楼看着阿诚的嘴一张一合,壁炉烧着火,室内暖暖的,衬得阿诚面颊飞红,唇色潋滟。

“阿诚。”明楼忽然有些紧张,咽了咽口水,忽然间凑近了阿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大哥!?”阿诚本能的往后躲,却忘了自己仍被明楼揽在怀里。

“阿诚明白我的心思么?”明楼在阿诚脸上亲了一亲又迅速地离开,神色反倒比之前坦然。

“大哥……”明明是明楼做了轻薄之事,心虚的却是阿诚,此时低着头,完全不敢看明楼道,“我……。”

“我只问你愿不愿意。”

愿意么?阿诚一时搞不清楚心中所想,那么久以来,明楼不仅是他的长官,更是他心中偶像般的存在;他信赖明楼,习惯了服从明楼的命令,然而此时,他却清楚地知道自己并不需要什么服从性,也不需要那见了鬼的信赖,他完全是听从心中所想,想要和明楼比肩,想要和他靠得更近。

“我明白大哥的意思。”说完这句话,阿诚忽然放松了身体,明楼也感觉到怀中的人不再僵硬,“我愿意。”

 

明楼忽然庆幸自家宅院宽广,最近的住户和这也隔着百十米的距离,窗外有不太分明的爆竹声,反倒衬得室内很安静,他听见阿诚说他愿意,也听见剧烈的心跳声,不知是谁的。

“让我抱抱你。”明楼说道,“以前伤没好的时候,我都无从下手。”

阿诚很配合的伸手环住明楼,在他耳边说道,“大哥骗人,你真以为我每次都睡死的吗?”

这下轮到明楼脸红了,然而阿诚抱着他,并不能看见,“有时候我做梦,好多天过去了却怎么也找不到你;梦醒了,看到你睡在身旁,自然是要确认一下的。”

“我会一直在大哥身边的。”

仿佛是感受到明楼注视的目光,阿诚在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脚步犹豫了一下,下一秒就听到明叫自己,“阿诚!”

“你很紧张。”明楼走到阿诚身边,捏了捏他的下巴,“放心,我不是那么急色的人,给你一枚后悔药,不过药效很短,只有一个晚上。”

 

 

第二日清晨,阿诚照例绕着花园晨跑,回到家里看到明楼也已经起了,端着一锅粥正从厨房里出来,“气色不错。”明楼很肯定地说道,“看来昨夜没有失眠,我的后悔药也用不上了。”

“大哥,你能少打趣我几句么?”阿诚受不了的说道,那锅还在咕嘟嘟嘟冒热气的粥也不及明楼此时眼神的炽热,“我看大哥的精神也很好啊。”

 

明楼一边给阿诚舀粥,一边欣赏阿诚躲躲闪闪的小模样,过了好一会才说道,“美梦成真。”

果然满意的看到阿诚好一会儿没吱声,“你说这人有时候也是很奇怪,我陪你睡觉的时候,明明你就在我旁边,我却老做找不到你的噩梦;可是现在,我连梦里都是和你在一起的,而且今天早上刚醒,就见你从我窗前跑过,一下子我就清醒了——没记清梦见什么又有什么要紧,反正我醒来就能看到你。”

 

“大哥,你今天早上是用糖刷的牙吗?”阿诚一脸受不了的表情,     


评论(4)

热度(29)